听风微雨

(ง •̀_•́)ง

第一章 飞升

   温氏横行


  生灵涂炭


  江湖仙门义士发动射日之征


  合力讨伐温氏


  夷陵老祖魏无羡


  虽在推翻温氏中立下汗马功劳


  却因修非常道且太过强大


  而遭人忌惮坑害


  致万人唾骂


  被情同手足的师弟带人端了老巢


  身陨形灭


  ………………………………………………………………


  玄正二十五年


  “魏无羡死了。大快人心!”


  乱葬岗大围剿刚刚结束,未及第二日,这个消息便插翅一般飞遍了整个修真界,比之当初战火蔓延的速度有过之而无不及。


  一时之间,无论是世家名门,还是山野散修,人人都在议论此次由四大玄门世家联率、大小百家参与混战的围剿行动。


  “好好好,果然是大快人心!手刃这夷陵老祖的是哪位名士英豪?”


  “还能是谁。他师弟小江宗主江澄呗,云梦江氏、兰陵金氏、姑苏蓝氏、清河聂氏四大家族打头阵,大义灭亲,把魏无羡那老巢‘乱葬岗’一锅端了。”


  “我得说句公道话:杀得好。”


  在修真界一片叫好声中,上仙京天崩地裂,地动山摇。


    长明灯战栗,火光狂舞,神官们统统从自家金殿中惊醒了过来,奔走相问:这是哪位新贵飞升了?当真是好大的阵仗!


  走近飞升台却被吓了一跳,见台上人身着玄衣满是血污,头微垂挡住面容,手拿一支墨色长笛,笛子上坠着一截红色剑穗。


  有胆大的神官上前来看魏无羡是不是还活着,却被魏无羡的一个大喘气吓得够呛。


  魏无羡缓过神之后发现自己在一个陌生的地方,周围围满了人。


  “这是哪里?我不是死了吗?难道这里是地府?”魏无羡摸不到头脑。(唉,我脑子呢)


  “这位兄台,这里不是地府,是上仙京,神官居住的地方,恭喜你飞升。”


  “我?飞升?神官?”魏无羡再次没有脑子。(可可爱爱没有脑袋)


  这时一个女神官走来,怀里抱着一捆卷轴,“魏无羡,恭喜你飞升,现在请和我去面见帝君。”


  路上,魏无羡看着周围仙雾缭绕的环境和金碧辉煌的宫殿这才相信自己飞升了。


  ‘想不到像我这样的人也能飞升,那仙门败家那些人不得嫉妒到发狂,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这位小姐姐,你叫什么,是哪位神官呢?”


  “我叫南宫杰,是文神,神号灵文,叫我灵文,灵文真君都可以。”


  “我修鬼道也能飞升?鬼道不是邪魔外道吗?”


  “谁告诉你鬼道是邪魔外道的?大道三千,道道皆可修行,鬼道为何不可?”


  “这样吗?”


  “到了,你进去吧。”


  魏无羡走近金殿,大殿尽头的宝座上,坐着一位身披白甲的武神。这名武神面容俊朗,闭目不语,极为庄严肃穆,背后是煌煌神武殿,脚下是皑皑白云巅。魏无羡进殿来后,仿佛感应到他来了,睁开了双眼。那双眼睛极黑,也极澄澈,仿佛万年寒潭之雪所化。睁眼后,这位武神微微一笑,道:“你就是今天飞升的神官?”


  “是的,小子魏无羡,见过帝君。”魏无羡行礼道。


  “嗯,修的鬼道,也是个天才,竟然在下界一众剑修中修了鬼道,以鬼道飞升,也是了不起的。”君吾对魏无羡很是满意,暗自想着怎样才能为己所用。“无羡想做文神还是武神呢?”


  “我对这些不了解,全凭帝君安排。”


  “好,无羡以后就是墨文(舞文弄墨)真君,掌管人间命格。”


  “是。”下一秒,魏无羡的衣服发生了变化,虽然还是玄色衣衫,但变换了款式,不在宽袍大袖,更贴近道袍一类,但手腕处缠着护腕将衣袖收紧,显得人精神了很多。


  出了神殿,魏无羡发现灵文在门口等自己。


  “灵文姐姐,你在等我吗?”


  “嗯,你刚刚飞升,对其他神贯也不了解,这是对神官介绍的卷轴,你看看,别闹了笑话。”


  “嗯,谢谢灵文姐姐。”


  “另外,你的金殿好没有建好,只好委屈你一下在临时的殿里歇息了。”


  “没事没事,住的地方我不挑,有地方睡觉就行,谢谢姐姐了。”


  灵文也想不到魏无羡这么随意,住的地方也那么随便。


  “神官之间会用通灵进行联系,会用到通灵口令,墨文你也要想一个口令,这样就不会有人随意打扰你了。”


  “嗯嗯,好的。”


  一个临时的金殿里,魏无羡拿出当年学习都没有的劲头用一天的时间看完了卷轴。


评论(25)

热度(2646)

  1. 共28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